Friday, May 16, 2008

大难临头,你会怎么做?

在infant CPR课上,老师特别说了在救别人的时候,一定要先确保自己的安全。她举了前不久在Oakland发生的一起火灾中,哥哥已经逃出了,又冲进屋里去就弟弟,最后俩人都没出来。昨晚在看四川的新闻,在学校里哭的死去活来的父母们,一个个蒙着脸的小学生们,心里一阵阵的难过。

回头问R:“如果发生什么事,你逃了出去,你还会回来救我吗?”
R抬头看了我一眼:“那当然。”
我心里一痛:“那Ryan怎么办?要是爸爸妈妈都没了,小孩子不是很可怜”。眼泪已经不争气的掉了下来。。。
R走了过来抱着我的头:”怎么这么傻呢,会发生什么事呢?”
我哽咽了半天:“那我们说好了,要是真有什么事发生,我们谁也不许救谁!”
R没说话,抱着我的手更紧了。。。

大难临头,你会这么做吗?

No comments: